close
日期:2010.07.18
天氣:大晴天
地點:宜蘭羅東
交通工具:大眾交通工具(台灣好行接駁之旅)
昨天我臨時起意自己想出去走走
於是我翻到一本雜誌
是有關政府現在推行的台灣好行
這本雜誌還滿優
時尚玩家推出的100元瘋台灣專刊 7-11可以購得
有包含

*宜蘭縣(礁溪線+冬山河線).
99年12月前免費搭乘


*桃園縣(慈湖線).
來回一日卷100元(當日不限次數上下車)

*新竹縣(獅山線).
100年1月7日前免費搭乘


*苗栗縣(南庄線+向天湖線+蓬萊線).

*南投縣(日月潭線+溪頭線).
日月潭線單程180元 來回一日卷330元或依里程計費
溪頭線營運初期暫時免費搭乘

*嘉義縣(阿里山線+嘉義市區線).
阿里山線單程一日卷221元(當日不限次數上下車)
嘉義市區線單程18元或依里程計費

*台南縣(88安平線+99台江線).
99年07月01日至99年07月31日止一日卷套票全票促銷價80元 8月起全票100元 半票50元(擇2處古蹟景點免費參觀)

*屏東縣(墾丁快線+東琉線).
墾丁快線單程一日卷383元 到8月底來回票一日卷特價600元(當日不限次數上下車)或依里程計費
東琉線單程22元或依里程計費

*台東縣(海岸離島線+縱谷路野線+台東市區線).
99年9月30日免費搭乘

花蓮縣(太魯閣線+海洋公園線+鱺魚潭線)
台灣好行  一共有   10縣市    規劃20條路線
下列的網址是台灣好行的官網(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參觀)
http://www.taiwantrip.com.tw/road.asp

今天是我自己想要去走走的美麗自由日
前往宜蘭羅東
我大約8點半從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公車站)
出發到板橋新民里(公車站)
在走到板橋客運總站大約8點45分抵達
我本來預計要搭上9點的班次

(我太久沒有假日出來當個正統的觀光客)
居然9點的車客滿  我得等到9點半
不過旅行就是會有很多不是當初自己規劃的意外
沒關係
我在客運站一邊等待一邊欣賞
這周遭的美麗人事物
這也是旅行的樂趣

等著等著
我很順利的搭上葛瑪蘭9點25分從板橋-宜蘭羅東之班次
從板橋到台北總客運站再到捷運科技大樓
有點小塞車
大約11點多抵達宜蘭羅東鎮


這是葛瑪蘭客運內景
我做搭座的心得
每個人的座位是採大座椅
還滿乾淨舒服滿好搭乘
(比統聯的感覺好多囉)

廢話不多說
我趕緊前往搭車的地方
這是我這一次來的目的(實施台灣好行的方案)
在這裡小妹跟大家報告一下
首先讓我題外話一下
(在羅東下了葛瑪蘭記得跟司機要回票根(旅途上或許可以在免費搭乘葛瑪蘭的接駁公車喔)
好囉!!!
一下車會先看到萊爾富超商在右邊順著右轉
往後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首先你會先看到圖上的葛瑪蘭公車站牌(沒錯不要懷疑這就是傳說中的台灣好行的公車站牌)
千萬不要再葛瑪蘭的公車站牌等車(因為一定無法讓你有位置可以搭乘)
請繼續往前進
努力一點到在下一個站牌(後火車站)
面對後火車站在左手邊
假日是很多人的排隊的
所以有看到我的文章的朋友
又剛好是要搭乘葛瑪蘭去觀光
請下車就趕緊飛奔到後車站台灣好行的公車站牌等待(辛苦是有代價滴喔!!!)
由於是台灣好行宜蘭羅東線
是小巴只有座位21位(不收無座位的朋友)
滿了就請搭下一班
或者
你可以選擇那邊熱情計程車司機的服務
我記得沒錯
到宜蘭冬山河共乘每位40元(提供給大家參考)

很幸運的
我是那一位第21位的座位的主人
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不用東等西等
上圖是我做到司機旁邊所拍攝的景色
藍天白雲好山好水就是宜蘭最著名的特色之一
我當然不能給她錯過
好好用力欣賞一下

此時的時間剛好正中午
12點(日頭斥野野)-請台語發音
好在台灣好行的小巴冷氣夠強
將我熱呼呼的身體放鬆許多
話說
台灣好行的小巴和司機
都很優秀喔
都有很熱誠的服務心喔
(可以跟司機聊聊他們都會很熱情的告知當地有趣的地方)


小巴的內景

大約20分鐘抵達傳統藝術中心


這裡也有公車(241.261)可以抵達
但我沒搭過
沒辦法給評論...........sorry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都會將當日活動公告在售票口右方
我將官網po出與大家分享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這一次的活動是  傳藝夏之祭˙青春好無敵 「偶」們最青春
大家歡迎上官網去點閱喔

這裡很貼心的一點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可以攜帶寵物進場
前提是
23公斤以上之大型犬隻請戴不超過1.5公尺之頸鍊並由成年人牽引
(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頸犬)除頸鍊外需加戴口罩

這是售票口處
普通票150元
優待票100元
(此次我並沒我並沒有進去 因為我接近中午到很多展覽都已經錯過 所以我個人覺得有點浪費~~~務實的我)
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內容  在度說聲抱歉

很貼心的國立傳懂藝術中心有附設停車場
(收費部分我就比較不清楚囉)
因我是搭台灣好行到宜蘭當一個光觀客
又在說聲抱歉一次

接下來我本來預計的行程是
搭到下一站的宜蘭冬山河進行觀光
假日門票需要350元
我捨棄
我進去大約1個小時又要出來
太浪費囉
建議各位朋友要前往
請早一點
因為裡面有很多的表演
和玩水的設施

我在跟司機小聊一下之後
因為他看到我有在攝影
他建議我前往林管處(http://luodong.forest.gov.tw/mp.asp?mp=360)

羅東運動公園
二話不說
我改變我的行程
準備前往林務局和羅東運動公園


這是小巴(冬山河縣)的外觀
很美吧


(順帶一提在板橋捷運站可以拿到台灣好行的發車時刻表喔~~~真貼心)


從台灣好行下車之後
我一路在順著往後車站走回到早上搭車的位子
這裡也有免費接駁的公車(羅東社區免費接駁車)
我一開始也是不知道
是我早上在搭乘台灣好行無意間發現
這裡也有羅東市區的街駁公車
當然囉
我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free)
羅東後站搭上
這一站的目標是林務局(感謝台灣好行的司機先生熱情告知讓我意外發現這一個好地方)

從台灣銀行站下車之後
往林務局方向
本人尿遁已久
逼不得已向商家詢問洗手間
感謝天
這一家的門市人員
很熱情的帶我到乾淨的洗手間
讓我解放囉
謝謝你們

我到林場肉羹
現在是1點40幾分



二話不說
我就前往在前面不遠的林場肉羹
(全聯的門市人員極力推薦)
一到那裡不誇張
人山人海
彷彿是肉羹免費的
排隊的人不間斷
現場客座無需席
肉羹或者有加主食一碗都是35元
我今天點的是肉羹麵
然怪會那麼多人
麵多肉羹也算滿多
麵是黃麵很Q不油膩(沒有我怕的黃麵的鹼味)
肉羹的肉裹者粉下去煮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粉味
而是肉的原味軟軟香香的
還滿彈牙又帶一點點胡椒味
在這裡填滿我的五臟六府之後
馬不停啼
立刻前往又前方的林務局
一踏進去給我的感覺
很寧靜
沒有太多人為的破壞
乾乾淨靜滴

這裡還有留著
技工宿舍的建築一間一間的
這裡空氣環境都頓時保留
以前時光的風味

這裡很貼心
有設有三種管區讓大家了解木材的發展歷史
(重點是在這炎炎夏日裡面還有附設冷氣還帶木頭香味喔)


這一張照片我一定要拍攝下來
這是以前時代
沒有冰箱時候所替代的食物保存的地方




竹林火車站






陳列的火車頭







在這裡我幫宜蘭羅東林務局小小的段落
開放時間上午6點-下午7點

宜蘭人情味為重
場景很優美 
空氣清新
適合全家踏青走走
歡迎大家來這裡走走光觀



下一個階段我搭著宜蘭羅東社區的接駁車
(跟大家說一下 看自己運氣等車要花大約要05-20分鐘不一定)
前往到宜蘭羅東公園
在這裡不由得佩服我自己一下
一個女生第一次到羅東居然可以亂亂跑(給我自傲一下下)

(水上舞台)

在這裡技術不好的人
怎麼拍都可以像風景明信片

這就是陪伴我再羅東宜蘭的夥伴
防曬.帽子.防曬衣服都是不可缺
(大家不要忘記囉!!!)

大家看的出來嗎
這是水溝
天阿!!!!!!!!
水溝也可以美化成這樣
我想這是在台北看不到的
市容得要改進一下囉(這時我就想打1999市民熱線)


以上這兩張就是我要前往羅東夜市之前所拍的街景
綠油油稻田+黃澄澄稻穗+直立立別墅
構成美麗的風景

上集告一段落
下級待續

覺得我將台灣之行的好處用的恰到好處的朋友
請按一下推推來鼓勵我喔
感謝
 


這一旅行使用攝影器材 Canon SLR EOS 450D+Canon EF 35mm f/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