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名稱
戚風杯子蛋糕*12個

製作時間
2010.07.28

製作材料 
A
蛋黃-----6個
糖--------107克
麵粉-----215克
奶油-----107克(請室溫融化)
水--------107克

B
蛋白-----6個
糖--------107克
製作過程
先將蛋白蛋黃分開(切忌蛋白中不可以有任何一滴蛋黃)
裝置兩個大器皿中
處理A的部分
此時的重點
*麵粉記得過篩後使用
*水記得慢慢加入
*糖要全部溶化顆粒要溶化
全部要弄均勻之後放在一旁等待一下

處理B的部分
此時就要來處理蛋白發泡的部分(需全打發)
*糖記得慢慢加入(大約分三次)
*糖要打到翻面都不會滴的程度即可

糖+低筋麵粉+電動打蛋器

過篩器

兩個大器皿

糖記得有蛋黃和蛋白都得放入喔

奶油

蛋6顆

記得別忘囉
蛋殼可以留下來
澆花喔!!!


麵糊

準備打發蛋白

倒入小哈雷杯中(不需在等待發酵時間)


烤箱溫度186度 烤40分鐘(依照每家烤箱不同)

慢慢膨脹中

完成品1(蛋糕遇到冷空氣會慢慢縮小)別擔心是正常的喔

這一次有些杯子我有加入核桃增添香味

話說
我會做蛋糕
也是美國阿姨敎我的喔
後面我自己都會在東加西加食材
譬如有
抹茶.黑糖.核桃.奶油起士等其他食材
(大家也勇敢去嚵鮮動手試試看吧)

謝謝阿姨
讓我生活增加樂趣
期待你下一次的回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